赵乐秦秦春成率队走访慰问广西军区epaper.guilinlife.com/glrb/images/2018-02/02/01/RB01.pdf ·...

1
广西消息 1 31 广西696 684 别表2017 2018 2017 2018 务委他说使大代怀奋发写新将进的党使史使 使色社党的”、的党策部紧紧色社5600 砥砺力量把八改革40 60 本报南宁1 29 广西慰问广西他说绿谐幸广西广西维稳520 广西兵表 将进 党的力量1 1 5 3 g l r b 2 0 0 8 @ s i n a . c o m 线 2825092 广 线 2826613 广 西 GUILIN DAILY http://www.guilinlife.com 7010 14543 CN45-0004 2 2018 2 8 20 2010 2011 广 告改革 的党色社的党本报2 1 议要引以的典 担当怀线线党的分发 ”。 到党使党的等党作抓同推1 31 广西广西本报2017 5.96 亿168+年磨2017 年末总资57.99 亿10 %; 1489 328组组海航同推6 2017 7498 90后航89.25%,2.76 0 2017 8993%, 6265%), /”。 2020 35 40 3 5 + ”、“+ ”、“新型本报· —— 广维文· · 2017 · 2 18 广2014 · ”。 2017 · 2017 · 545 162 2.1 亿1 亿· 1 11 2 17 2 18 · 检级200 使1300 的灯使舒适便 做着最广维文府高广局局· · · 广维文理李· 广整正—— · 12 亿广维文· · 亿让全· 5.96 亿168 驿3 . 6 2 3 秦秦访慰问广西

Transcript of 赵乐秦秦春成率队走访慰问广西军区epaper.guilinlife.com/glrb/images/2018-02/02/01/RB01.pdf ·...

Page 1: 赵乐秦秦春成率队走访慰问广西军区epaper.guilinlife.com/glrb/images/2018-02/02/01/RB01.pdf · 肖运洪少将、副司令员屈绍刚少将等军 ... 林市全力做好国防建设、党管武装和

据《广西日报》消息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月 31 日下午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 696 人,实到代表684 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武、孙大伟、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 201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 2017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 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发表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

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反映人民意志、代表人民利益,展示

了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区各族人民阔步迈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的豪迈气概。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

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富民兴桂事业发展新局面。

彭清华指出,新一届自治区人大的

五年任期,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使命、历史使命、发展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凝聚起全区 5600 万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 周年和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绍瑜) 1 月29 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率队到广西军区开展慰问活动,并与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少将、副司令员屈绍刚少将等军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向军区机关和部队官兵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军区对桂林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赵乐秦简要介绍了桂林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桂林市综合施策、有的放矢,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桂林在经济发展中更加注重生

态的保护、产业的融合、民生的持续改善、城乡的统筹推进,实现了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桂林正在成为一个美丽和谐幸福的大家园。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桂林市全力做好国防建设、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工作,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实现了军地融合、协调发展。去年,桂林市不仅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而且入伍新兵大学生的占比位于广西前列。

赵乐秦表示,长期以来,广西军区、驻桂部队情系桂林,积极参与桂林

地方抢险救灾、森林防火、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维稳等应急行动,为促进桂林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 520 万各族人民对广西军区机关及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后,桂林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与桂林“两个建成”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强化军民融合,努力开创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全力为部队发展、为辖区的国防项目建设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营造军政、军民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下转第二版)

市 区 今 日 天 气 多 云 间 阴 最 高 1 1 ℃ 最 低 5 ℃ 北 风 3 级 新 闻 电 子 信 箱 : g l r b 2 0 0 8 @ s i n a . c o m

订 报 、咨 询 、投 诉 热 线 : 2 8 2 5 0 9 2 广 告 热 线 : 2 8 2 6 6 1 3 值 班 编 委 李 杰 斌 责 任 编 辑 蒋 朝 晖 责 任 校 对 胡 天 林

广

西十佳报

纸GUILIN DAILYh t t p : / / www . g u i l i n l i f e . c om

桂 林 日 报 社 出 版第 7010 期(总第 14543 期)

国内统一刊号:CN45 - 0 0 0 4 22018 年 2 月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十七

十二月十九立春

星期五

今日 8 版

■中国创新地市报 20 强■ 2010 、2011 中国报业创新奖■中国报刊广告改革创新

卓越贡献媒体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不断开创富民兴桂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本报讯(记者孙敏) 2 月 1 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从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事例中筛选典型进行深入剖析,以进行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各部门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并研究部署了今年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粟增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的根源,反思事例带来的启示。大家表示,会议选取的典型事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大家认真反思,作为党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工作

中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四个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始终对党纪国法怀有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充分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粟增林强调,根据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加强对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和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年初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政协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认真贯彻落实

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分析研判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扎实推进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和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粟增林要求,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和政协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努力把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论述摘编》等党规党纪

和反腐倡廉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要全面落实党组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分管的委、办、室党风廉政工作抓紧抓实,共同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风险防控、完善规章制度,扎实构建反腐长效机制;要强化作风整治,改进机关作风,加大党员干部作风日常监管,全力推动市政协班子及机关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邹长新、罗永东、钟麟、蒋昌桂、苏甲杏出席会议。汤桂荔、肖立华、郑毅、区捷以及市政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1 月 31 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广西日报记者黄克 摄

本报讯(记者陈延明) 2017年,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收入规模大幅提升,全年累计实现总收入5 . 96 亿元,同比增长 168% 。作为桂林的“亲生骨肉”,航旅集团“航空+旅游”等发展引擎动力凸显。

四年磨一剑。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林航旅集团的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截至 2017 年末,集团总资产规模已达 57 . 99 亿元,同比增长 10% ;纳税总额 1489 万元,同比增长 328% 。

一组组经济数据背后,凝聚的是桂林航旅集团的努力与付出。作为桂林市与海航集团共同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创新之举,集团高度重视桂林区域的运营发展。在桂林机场执飞的 6 架飞机, 2017 年底已执飞航班7498 架次,平均上座率达 90% 。数据显示,桂林航空冬春换季后航班

正常率达 89 . 25% ,高于全民航平均值 2 . 76 个百分点,服务品质实现有效投诉 0 起,排名全民航前列。

此外,根据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翰威特调研结果显示,桂林航旅集团旗下桂林航空 2017 年的员工满意度89%、敬业度达到 93%,远超中国区与全球范围敬业度调研均值(62% —65%),进入“高绩效/最佳雇主地带”。

据悉,预计到 2020 年,桂林航旅集团在桂林机场投放的飞机将增至35 — 40 架,并投放 3 — 5 架宽体飞机。在桂林成为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和全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重点推进五大区域的背景下,集团将始终坚持“立足桂林、服务桂林”的发展理念,以“航空+旅游”、“旅游+金融”、“智慧旅游”三大经济发展引擎为抓手,探索产融结合的新型旅游发展模式。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倩)日前,记者从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 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印象·刘三姐》演出及运营本身不会受到运营公司破产重整的任何影响,《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运营正常, 2017 年演出收益创历史新高。同时,《印象·刘三姐》剧场正在进行每年的例行停演检修,将于大年初三( 2 月 18 日)正式开演与广大游客观众见面。

记者了解到, 2014 年《印象·刘三姐》被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评为“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 年以来,《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均正常进行,且借势“春晚效应”,在接待游客和实现收益上均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 2017 年《印象·刘三

姐》共演出 545 场,接待游客 162 万人次,营业收入 2 . 1 亿元人民币,纯利润 1 亿元。

记者在位于阳朔县的《印象·刘三姐》剧场看到,工人们正趁着为期一个月的例行停演检修时期,忙着对剧场进行整修和升级改造。剧场门口的大屏幕也播放着通知,提示今年 1 月 11 日至2 月 17 日剧场例行停演检修,将于 2月 18 日恢复演出。在此期间,为了加强演出安全保障工作,《印象·刘三姐》剧场按照机场安检级别,斥资近200 万元,购置了剧场安检系统。目前这些安检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同时,考虑到剧场灯光、音响都使用了十多年,设备老化影响演出效果,公司投入近 1300 万元,购置了新的灯光音响,目前这些设备都已在安装调试中,

并将于大年初三开演时投入使用。工人们还对剧场的座椅进行全部更换,让观众可以更加舒适地观看演出。剧场公厕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增加蹲位,方便观众如厕。随着大年初三的日益临近,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广维文华公司进入破产重整以来,自治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指导破产重整工作,维护企业重整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剧场演出安全及周边交通和环境秩序。阳朔县文新广体局局长龙燕秀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维护《印象·刘三姐》剧场正常演出秩序,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助力《印象·刘三姐》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桂林

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杰向记者介绍说,《印象·刘三姐》演出及运营本身不会受到运营公司破产重整的任何影响。目前,广维文华公司破产重整正在有序进行中,新的投资方——— 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已全面接手《印象·刘三姐》,计划注入的 12 亿元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继续负责《印象·刘三姐》的运营管理。随着破产重整事项的积极进行,《印象·刘三姐》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他们将陆续投入近亿元,建立剧场游客中心、主题餐厅等,加强剧场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以全新面貌迎接海内外游客,让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印象·刘三姐》不受运营公司破产重整任何影响目前例行停演检修中,大年初三正常开演

桂林航旅集团去年

实现总收入 5.96 亿元同比增长 168%

新春走基层

爱心驿站温暖“返乡摩骑”回家路

春运首日,桂林火车站

发送旅客 3.6 万人次

2 版

3 版

赵乐秦秦春成率队走访慰问广西军区